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辽宁公布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类)33处

2021年04月15日14:5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记者刘佳)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近日,辽宁省人民政府公布了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类)33处。包括谢荣策烈士墓、老边沟抗联遗址、丹东市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中共辽西第一党小组旧址等。

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革命文物工作,按照《关于印发〈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实施意见的通知》规定“启动申报一批革命文物类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要求,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开展了辽宁省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类)申报遴选工作。2019年11月,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开展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类)申报遴选工作的通知》,启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遴选工作。根据“文物本体历史脉络清晰真实,风貌保存较为完整,历史信息完备,能够体现革命历史、红色文化的延续性,具有较高的影响力,能够发挥革命传统及爱国主义教育的功能”遴选要求,经过组织文物、党史专家初审、现场复核、终审,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最终确立33处不可移动文物为辽宁省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类)。

《辽宁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第十一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革命文物类)的通知》要求,各市政府要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严格按照文物保护单位“四有”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新公布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管理工作。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