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绝境“玫瑰”再绽放

欧兴荣
2021年04月13日20: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最美人间四月天,绝境“玫瑰”再绽放!4月13日,在苏州举行的奥预赛附加赛次回合比赛中,凭借王霜两粒金子般的进球,绝境中的中国女足2-2追平韩国女足,两回合总比分4-3淘汰对手,从而夺得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的最后一张入场券。

中国女足姑娘们赛后庆祝晋级东京奥运会。

赛前尽管不少人预测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没想到过程是这么艰难!虽然中国女足4月8日在韩国进行的首回合较量中,客场以2-1的比分击败对手,占得晋级先机。但本场比赛,有备而来的韩国女足踢得非常有针对性,中国女足反而有压力包袱,开场后跟不上节奏,踢得有点被动。

果不其然,韩国女足在上半场抓住机会连入两球,总比分3-2将中国女足逼上绝境!关键时刻,中国女足头号球星王霜站了出来,先是在下半场利用任意球机会扳回一城,随后在加时赛梅开二度,帮助中国女足顽强地扳平比分,最终惊险地完成逆转淘汰对手。这就是“铿锵玫瑰”的精神传承,全力以赴顽强拼搏,逆境中毫不气馁,永不放弃!

中国女足全队上下赛后庆祝晋级东京奥运会。

终场哨响,全场沸腾了,观看直播的球迷们沸腾了!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和教练团队则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喜极而泣,这是激动又幸福的泪水,也是逆境重生后的一次情感大爆发。胜利来之不易!回首来时路,点滴在心头。只有历经波折,才能深刻感受到胜利果实的异样甜美。

犹记一年多前,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原定在中国举行的女足奥预赛亚洲区B组比赛移至澳大利亚的悉尼举行。中国女足随后紧急应对,万里赴戎机,一路辗转奔波,克服重重困难抵达异国他乡,并在比赛中以6-1和5-0的大比分,先后战胜泰国女足和中国台北女足,并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1-1惜平澳大利亚女足,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获得与韩国女足交手的附加赛资格。

这场附加赛此后因种种原因一再延期,中国女足上下却不敢松懈,一直紧锣密鼓地开展训练,时刻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自去年10月女超联赛结束后,中国女足更是开展了4期的封闭集训,其中在苏州的时间最长。长时间的备战等待,对球队来说,既是竞技实力的比拼,也是精神意志的较量。为了激励全队的士气,中国女足更是立下“摧坚决胜”的备战主题。

中国女足教练团队和球员们赛后手挽手向现场球迷致谢。

玫瑰香自苦寒来!在集训期间,“铿锵玫瑰”训练强度之大非常惊人,在过去的5个多月时间里,每天跑动距离都保持在1万米以上。球迷们从转播镜头中惊奇地发现,王霜由原来的大圆脸变成了瘦尖脸,隐隐还能看到颧骨凸出,你能想象她到底经历了什么。超强训练带来显著的实战效果,王霜在这两场比赛中展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身形矫健,全场飞奔,两回合比赛中打进了3粒精彩绝伦的进球,为中国女足立下了首功。

为了这张门票,中国女足等得太久了,背后也有太多的故事值得书写!但此时此刻,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希望“铿锵玫瑰”再接再厉,在东京奥运会全力以赴,尽情怒放!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