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健身直播课 把科学健身指导送到百姓身边

2021年04月13日17:5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为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健身需求,国家体育总局委托总局社体中心和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近日组织全民健身公益直播课。课程包括线上马拉松、客厅瑜珈课、云端运动会等“互联网+健身”的新形态上,对提高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本周期直播课邀请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仝保民、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石春健、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赵璐等嘉宾作为授课教师,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作为开播第一位出场的授课教师,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仝保民表示,当得知自己是此次科学健身指导直播课首播的老师时,心里充满了责任感和荣誉感,能够以社体指导员身份为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是一份自豪,未来将会更积极地参与到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工作中,为健康中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网络直播学习了健身课程的健身爱好者王眴毅表示:“健身直播课程打破了健身的空间界限,在一周时间里分时段进行,指导老师在屏幕做示范、讲解动作,监督着我坚持锻炼,还有健康饮食建议,感觉直播课程就是把社会体育指导员请进了家。”

本周期直播课,不仅为中老年健身爱好者安排了太极拳、太极扇、柔力球、健身操舞等健身站点较普及的项目,还为小学生设置了跳绳入门指导内容。爵士舞、拉丁舞等富有动感的节奏型流行舞,古典舞普及操、民族健身舞等蕴含文化传统的健身项目,同时满足了不同人群的健身需求。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针对居家健身设计的在瑜伽垫上或使用轻器械进行的身体素质、局部肌肉、核心力量等方面的训练指导更是获得了人们的广泛赞誉。

此外,针对跑步爱好者希望达到健身、减脂、提升耐力等不同目的,同时希望把损伤风险降到最低的需求,直播专门邀请到了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石春健讲解相关运动技巧。健身爱好者刘旭东说:“我们有一个小班级,大概十几个人,每天晚上相约跑步,通过这次直播,大家学习到了很多科学跑步技巧,在小团体中,直播课程被互相推送,观看健身指导视频,正在我们年轻人中刮起一阵新风潮。”

据了解,全民健身公益直播课受到了各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负责部门的好评,也引发了健身爱好者的关注和欢迎。本次全民健身公益直播课依托于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展开,体育主管部门在科学健身指导、活动组织等方面主动作为,全民健身公益直播课为新时期全民健身事业开启了更鲜活的图景。(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供稿)

(责编:孙红丽、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