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沙尔克04俱乐部与北京德国使馆学校青训合作仪式举行

2021年04月13日10: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训练营学生与参加仪式的嘉宾合影 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杨磊)4月12日,德国沙尔克04足球俱乐部与北京德国使馆学校青训合作仪式在京举行。此次合作是沙尔克04俱乐部“2030计划”青训计划的一部分,其目标是在基层青训层面发掘有天赋的小球员,同时推动中德两国儿童间的跨文化交流。

沙尔克04俱乐部大中华区总裁康拉德-齐施(Conrad Ziesch)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标志着沙尔克04俱乐部与北京德国使馆学校的青训合作正式启动,也是这一合作项目的第一次活动。未来,我们希望将这一合作伙伴关系与中德儿童间的交流继续推进下去,搭建起中德两种文化间的桥梁,让这些孩子们在一起踢球的过程中更多增进了解,互相学习。”

托比·雷德带领学生们训练 主办方供图

早在2016年,沙尔克04俱乐部在江苏昆山成立足球青训学院,5年来,有近500名8-12岁的中国青少年在青训学院中接受高水平足球训练。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昆山-沙尔克04青训学院总教练托比·雷德(Tobias Lederer)也来到现场,他表示,青训学院的主要任务就是发掘有天赋的青少年足球人才。他说:“很难说在未来谁会成为职业球员,这个过程中有太多的要素需要考量。但我们会努力做到最好,照顾好每一个孩子,并希望他们未来有最好的发展。”

“2030计划”是沙尔克04中国青训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康拉德-齐施说:“培养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需要一个长期规划,所以现在我们和河北、昆山、北京以及其他可能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努力,为中国培养出优秀的足球人才。”同时,康拉德-齐施还表示,打造足球文化,培养青少年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也是沙尔克04青训的重要任务之一。他说:“如果我们的计划中有1000名孩子,其中一个成为了球星,剩下的999个孩子也能成为球迷,这也是一种很大的成功。我们想要打造这种足球文化,孩子们真正热爱足球,享受这项运动,感觉到自己是足球运动的一部分,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球迷都是如此。”

(责编:崔元苑、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