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爱彼迎携手多方合作 共促乡村游热潮全面升级

2021年04月13日08:3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爱彼迎携手多方合作 共促乡村游热潮全面升级

4月13日,Airbnb爱彼迎分别携手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倡导遗产保护,宣传黄山旅游目的地,推广本地特色精品民宿和旅游深度体验,促进国内乡村游热潮的全面升级,进一步践行普惠旅游和可持续旅游的发展模式,发挥共享住宿与旅游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逐步稳定,城郊和乡村旅游度假成为了更多人的出游选择,乡村旅游也成为增进家人与朋友间感情的新方式。而乡村游的兴起使乡村文化成为了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为把握这一发展契机,爱彼迎与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旨在共同推广黄山旅游目的地,挖掘乡村旅游深度体验项目,鼓励当地精品民宿的健康发展,同时致力于保护传统文化和乡村文化的原真性,宣传、保护和发展黄山地区的优秀历史文化。

此外,爱彼迎与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和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也于近期签署合作备忘录,三方将携手进行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合作,积极探索文化遗产活化方式,并将其与乡村振兴、社区赋能、青年教育等领域相结合,打造成功示范项目,带动行业积极健康发展。

黄山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迎春表示:“黄山市民宿起步早、发展快、品牌响。同时作为徽州文化生态保护区的核心区域,黄山市拥有的非遗项目有1325项。我们非常期待与爱彼迎携手,利用自身发展优势,抓住疫后乡村游发展的新热潮,共同努力全面提升黄山的民宿品质,推进黄山的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秘书处主任燕海鸣表示:“为积极践行国家乡村振兴事业,推动新时代文旅融合,在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协会开展乡村遗产酒店示范项目推介活动,协会致力于将文化遗产融入当代人的生活,让更多人在与历史文化的对话中感受传统文明的魅力。此次与爱彼迎携手,利用双方优势,共同助力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的进一步推广,围绕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活化展开合作,积极探索体现中华文明优秀传统,且具有鲜明地方特色文化遗产的活化利用,以此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

爱彼迎中国首席运营官萧锦鸿表示:“此次爱彼迎携手黄山文旅局与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联合推出“远村有近邻”乡村游主题活动,希望运用自身社区优势及网络效应,通过丰富多样的品牌活动,挖掘当地深度的特色旅游,为旅行者开启独特的乡野惬居时光。未来,我们也期待与各级地方政府和有关机构合作,以多种方式探索中国旅游业疫后发展的新篇章。”

近年来,爱彼迎积极与各地方政府联合推广旅游目的地,就旅游扶贫、乡村旅游促进和文旅融合等方面展开合作,打造了“桂林龙胜旅游扶贫项目”和“乡村民宿质量提升”远程学习系统等多个精品项目。未来,爱彼迎将进一步以传播乡村传统文化、吸引青年到乡村旅游为目标,宣传乡村旅游主题,鼓励当地民宿产业发展,倡导普惠旅游和可持续旅游的发展模式,助力当地市场更好地发展成为优质乡村旅游目的地,并为乡村振兴和在地文化传播带来积极的影响与意义。

(责编:王连香、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