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场比赛在江西德兴举行

 

2021年04月12日16: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杨磊)4月10日、11日,全国铁人三项比赛首场赛事——2021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杯赛-江西德兴站在德兴凤凰湖景区举行。本次赛事包括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全国冠军杯赛、全国U系列赛,其中联赛设置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体验组等多种组别;作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2021赛季首站比赛,赛事吸引了全国各地800余位铁三运动员参赛。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10日上午,本次赛事开幕式在新落成的德兴铁人三项广场举行。开幕式由德兴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秀福主持,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贺凤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江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徐跃跃,上饶市政府副市长郑少薇,德兴市委书记郭峰,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秦建秋,上饶市体育局局长林伟,残奥会游泳冠军王家超,德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元涛德兴市政协主席刘德奖,上饶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叶瑞清,德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武军,德兴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俊等出席开幕式。

据郭峰介绍,为了积极筹备好本届比赛,德兴市于去年12月就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并开始全面安排比赛的相关工作。

德兴作为一座与铁三运动颇有缘分的城市,除了积极举办高水平的铁三比赛外,还新建铁三广场,打造青少年铁三训练基地,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努力打造实铁三特色城市新名片。

陈笑然高度肯定了德兴在铁三运动上取得的成绩。通过举办高水平的铁三比赛,德兴向全国的铁三以及体育爱好者展现了非常积极的城市形象。同时,比赛也对宣传德兴旅游资源,促进大众参与铁人三项运动,提升德兴的知名度与美誉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10日上午9:00,男子优秀组发枪。来自11个省队的25名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在跑步项目拥有较高实力的河北选手李明旭将领先优势一直保持到了最后。山东队的张驰与河南队的范俊杰分获二、三名。

运动员到达终点。主办方供图

在10:30发枪的女子优秀组的比赛中,13名女将各显神通。与男子比赛相同,跑步依旧是“名次见分晓”的赛段。河北队选手黄安琪率先冲出换项区,并一骑绝尘,最终以2:03:05绝对优势锁定女子优秀组冠军。辽宁队的郭玮瑶及贾惠雯分获二、三名。

4月11日,展开了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分龄组全、半程、体验组及优秀组混合接力赛分上下午进行。全程组方面,从游泳开始即确立绝对领先优势的苗浩,以01:55:42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全场冠军,女子组全场冠军则由来自上海铁人运动俱乐部的德国人SvenjaRehr获得,她的夺冠成绩为02:24:14。

残奥冠军王家超参加了分龄组半程项目,并以01:06:03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

在11日下午进行的优秀组混合接力赛,极具观赏性。每队派出6名队员,3女3男,每人依次完成游泳(0.3公里)、自行车(6.67公里)、跑步(2公里)项目并接力,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山东铁人三项1队以02:26:01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衡中河北铁人三项队与河南铁人三项队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为02:28:26及02:33:10。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主办,上饶市体育局、德兴市人民政府承办,德兴市教育体育局、德兴市体育总会、德兴市铜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责编:孙红丽、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