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以体育赛事赋能京城地标 首届首钢定向挑战赛举行

2021年04月12日11:1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记者杨磊)4月11日,首届“定向寻踪,无路闯路”——首钢定向挑战赛在北京首钢园区举行。本次赛事是首钢体育今年着力打造的智慧型体育项目,共有500名来自社会各行业的体育爱好者报名参赛。

上午10点,所有参赛者齐聚在首钢园区三高炉南广场的出发门前。按照定向运动规则,参赛选手需分批次出发,手持指北针和地图,按顺序打卡秀池、空中步道、群明湖等20个点标。参赛选手在北京冬奥会滑雪大跳台、国家冬训中心空中走廊、首钢网红三高炉等地标建筑间探索,近距离感受冬奥会临近的氛围。

首钢男篮队长翟晓川参加活动 主办方供图

中国男篮国家队成员、北京首钢男篮队长翟晓川作为特邀选手也参与其中。他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有这么多热爱运动的人都积极踊跃地来参加比赛,看到大家都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加入运动行列,我感到非常高兴。我作为一名运动员希望能够能起到引领和带动作用,让更多的人走进运动场馆或者户外街头,感受体育运动的无穷魅力,这是和我们在场上打出精彩表现一样重要的事情。”

首钢体育作为首钢集团转型发展的代表,以北京首钢篮球为核心在竞技体育领域不断追求的同时,以“体育+”思路,将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融合,打造创新赛事活动并选择落地首钢园区,让更多市民在参与比赛、体验运动中为园区增添活力。

小朋友手持地图参加比赛 主办方供图

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董事、工会主席,首钢体育党委书记、董事长梁宗平表示,作为北京的城市名片之一,首钢体育一直立足自身优势、发挥专业特长,致力于在更广阔领域“做更多,做更好!”。梁宗平说:“这次比赛,用定向越野这一创新运动IP为首钢园区导流增色,用全民健身与体育强国精神赋能园区未来发展,为它增添了运动与越野的色彩。定向挑战赛是继篮球、冰球、棒球、乒乓球之后首钢体育重点运营的项目之一,目标是打造智慧型精品赛事新样板。未来首钢体育还将打造城市定向赛、跨地域越野定向赛,可以成为城市旅游推广的独特平台。同时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冬奥会倒计时筹备冲刺阶段,我们也考虑举办‘红色定向’、‘助力冬奥’等不同主题的定向挑战赛事。首钢体育希望通过定向赛诠释更多元广泛的健康理念,进而更好地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发扬体育强国精神,承担和诠释应有的社会责任。”

(责编:崔元苑、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