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校园电影《足球·少年》全国公映

2021年04月1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张帆)日前,中国首部边远山区校园足球主题电影《足球·少年》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了隆重的全国公映仪式。

《足球·少年》 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中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联、兰州浩发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华娱千秋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是一部校园足球题材影片。影片立足校园教育,着眼边远山区,以校园足球发展为载体,突出体育强国概念。小小足球承载着山区孩子的梦想,也是教育工作者奋斗的精神缩影。

首映式上,电影总监制张楚乔表示,《足球·少年》根据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中连川小学真实故事改编,2015年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播出《少年足球说——星火征途》让这所黄土高坡上的小学走进大众视野,专题片播出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栏目导演张楚乔与兰州市足协主席谢鹏带着这个故事奔走多年,终于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支持下,由获得华表奖的主创团队兰州浩发影业完成摄制。在团队的不懈努力下经过500多天的创作,得以全国上映。

(责编:崔元苑、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