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冰雪冠军全国公益行武汉站暨2021武汉冰雪嘉年华启动

2021年04月11日14:0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李乃妍)4月10日,冰雪冠军全国公益行武汉站暨2021武汉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武汉国际广场全明星滑冰场正式启动。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短道速滑世界冠军李佳军,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佟健,原中国女子冰球队中方主教练骆雷相聚英雄城,与武汉一百多名冰雪爱好者一起参与了启动仪式。

冰雪冠军全国公益行武汉站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湖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活动当天,最受青少年欢迎的是由冰雪冠军们共同带来的冰雪运动公益课。李佳军上阵指导了孩子们的冰上动作,庞清、佟健则亲自给大家示范讲解了花样滑冰的技术动作,骆雷给冰球队的孩子们传授了团队作战要领。公益课上,孩子们与冠军面对面交流,更进一步加强了他们对冰雪运动的认识,提高了武汉青少年的冰雪运动技术水平。公益课上,冠军们还讲述了自己的运动经历,用拼搏精神激发孩子们的正能量,点燃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李佳军(右二)为选手颁奖。主办方供图

李佳军表示,非常高兴看到中部城市武汉有如此多的冰雪项目爱好者。他说,随着冰雪项目的推广,以北京冬奥为契机,越来越多的城市开展了冰上运动项目,这已不是北方省份的“专利”。湖北人身材灵巧,在花滑等项目上更具优势。目前,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也在全面推广冰雪运动,作为冰雪运动推广大使,他也将进入学校、企业、厂矿、商圈、农村等,在群众中推广冰雪运动。

庞清、佟健夫妇亲自示范动作。主办方供图

2021武汉冰雪嘉年华活动也在当天宣布正式启动。4月10日至6月13日,主办方将为江城人民带来一系列冰上活动,包括青少年冰上技巧比赛、冰上嘉年华公益课以及2021 Magic On Ice 冰上奇迹中国巡演武汉站。

据了解,2021 Magic On Ice 冰上奇迹中国巡演武汉站是武汉冰雪嘉年华的压轴大戏。6月13日,武汉人将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由世界冠军庞清、佟健领衔的全国家队阵容的中国首个“On Ice”主题系列冰演。此前,该演出曾在北京、上海、西安、南京等城市上演,通过近距离的冰上live,让观众们领略花滑魅力。 

(责编:刘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