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超球少年2》正式启动 将海选全国适龄小球员

2021年04月1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0日电 (欧兴荣)足球综艺节目《超球少年2》昨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启动见面会,宿茂臻、曹颖、敖子逸作为第二季首发嘉宾阵容在现场亮相,活动还宣布正式启动全国适龄小球员海选。

现场嘉宾共同宣布启动《超球少年2》。 主办方供图

《超球少年》去年底正式开播,它既是一档体育竞技类综艺,更是一个强化成长教育,弱化比赛结果的节目。节目不刻意追求竞技体育的残酷性,不刻意科普教学,而是让更多孩子们向往、了解足球这项大众体育运动,放大并重新定义体育的意义:“体育是最好的教育”。

第一季节目不仅输出“体教融合”、十四亿人做孩子们球迷等“新理念”,更有国足黄金一代范志毅、杨晨、李玮锋、曲波、董路、肖山等足球名将加入超球执教团。百位来自全国各地12 岁以下的少年,组成六支中国当今最具典型,兼具国际标准的U12强队进行同场竞技。

据介绍,《超球少年》第二季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录制,将有三个升级:节目模式升级、嘉宾阵容升级、互动升级。前国脚宿茂臻成为新加盟的超球星全国海选公益召集人,同为前国脚的马明宇也将加盟超球执教团,艺人敖子逸则成为节目首位足球经理人。全国海选招募将同步正式启动,八大城市赛区,招募教练和小球员,经过海选之后,组建八大城市战队,冲击全国总决赛,参与录制。

中国足协前执委汪大昭出席见面会并在讲话中表示,少年强则中国强,足球的希望在少年!希望“超球少年”这一品牌的推出,能够进一步促进“体教融合”发展,帮助更多的孩子实现足球梦想。

(责编:杨迪、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