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足奥预赛:张馨破僵局王霜点射 中国2-1胜韩国占先机

2021年04月08日18: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8日电 (李乃妍)北京时间4月8日15:00,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比赛打响,中国女足客战韩国女足。上半场,中国女足持续在前场给对手施压,王珊珊在对方门前屡造险情,第32分钟,张馨为中国女足率先打破僵局,随后,韩国女足在反击战中由姜綵林抽射扳平比分,半场结束双方以平局收场;下半场第72分钟,中国队拼得一粒宝贵的点球,王霜主罚一蹴而就,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最终,中国女足2-1客胜韩国女足,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中国女足队员庆祝进球。图片来源:东方IC

双方的次回合比赛将于4月13日在苏州进行,两回合较量后,胜者将获得亚洲最后一张东京奥运会女足比赛入场券。

王霜点球得分完成反超。图片来源:东方IC

开场第2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王霜在右路送出一脚弧线球,门前包抄的吴海燕头球攻门顶高。第6分钟,吴海燕背身挑传到禁区线附近,王珊珊反越位成功后小角度抽射,可惜打偏。第20分钟,韩国队在中国队门前制造威胁。池笑然主罚的任意球准确找到了洪慧知,后者赶在彭诗梦出击前头球一蹭,球稍微高出横梁,这是韩国队开场后最具威胁的一次攻门机会。第31分钟,吴海燕长传入禁区,韩国队后防解围被断,王霜把球传出,唐佳丽接力铲传,王珊珊射门,金正美把球扑出!第32分钟,张馨为中国队率先打破僵局!马君长传禁区,王珊珊中路争顶吸引防守力量,张馨从韩国选手身后轻巧压上,左脚推射远角得分,1-0,中国队领先!第39分钟,韩国队扳平比分。池笑然拿球后中场精准推传右侧,姜綵林带球突击到禁区,面对罗桂平,她虚晃几下后拔脚抽射远角得分,双方1-1暂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韩国女足踢出战术角球,前点任善株甩头攻门,球被彭诗梦没收。第57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反击机会,张馨得球后摆脱防守,直接尝试一脚远射,不过威胁不大。第61分钟,韩国女足断球后展开反击,前点的姜綵林面对包夹,得球后尝试打门,稍稍打偏了。第70分钟,中国队再次取得领先!唐佳丽在禁区内遭到对手严重侵犯,澳大利亚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王霜主罚一蹴而就,中国女足2-1韩国女足。第82分钟,中国女足获得前场进攻机会,王珊珊也展示了自己的脚下技术,轻松摆脱双人包夹。最终,中国女足在客场2-1战胜韩国女足。

双方队员名单:

韩国女足首发:18-金正美,2-朴世罗,4-沈藇妍,5-洪慧知,6-任善株,7-李玟娥,10-池笑然,12-秋孝柱,14-姜綵林,16-张瑟琪,17-李永周

替补:19-姜佳爱,1-尹英契,20-权恩顺,15-孙花妍,9-余敏智,13-李贞旼,3-李世珍,8-赵昭贤,11-崔宥莉

中国女足首发:12-彭诗梦,4-娄佳惠,5-吴海燕,6-张馨,7-王霜,8-马君,9-姚伟,11-王珊珊,16-王晓雪,17-罗桂平,18-唐佳丽

替补:1-朱钰,2-李梦雯,3-林宇萍,10-肖裕仪,13-姚凌薇,14-李晴潼,15-杨曼,19-沈梦雨,20-丁旋

(责编:赵竹青、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