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久石让新作全球首演

2021年04月08日08:05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久石让新作全球首演

  4月6日20点,久石让2021“交响音乐厅”音乐会国内播出。本次音乐会由日本著名音乐家久石让担任指挥,日本世纪交响乐团联合演奏。据悉,该音乐会原定2020年12月上线,因久石让指骨骨折而推迟至今。

  本期久石让音乐会是中国移动咪咕为促进文化交流,独家引入的首场国际知名艺术家线上音乐会。本次演出久石让携手日本世纪交响乐团,以一曲《莫扎特第四十交响曲》拉开了本期音乐会的序幕。作为莫扎特交响曲中最广为人知的作品,整部交响曲凭借热情洋溢的氛围和情感化的乐思。

  此外,莫扎特三大交响曲的压轴之作——《莫扎特第四十一交响曲》也在音乐会上经典再现。久石让对莫扎特作品的全新诠释,让这部交响曲在保留原曲特色的同时,也注入了现代音乐的理解和新的时代意义,其规模宏大,壮丽灿烂的旋律,让全网听众感受到听觉和心灵的双重震撼。

  除了重新演绎的莫扎特作品,本期音乐会上最令人期待的,莫过于久石让新作《IWanttoTalktoYou》的全球首演。该曲全长约20分钟,其创作初衷,即针对时下人们因为手机成为冷漠“低头一族”的现象,呼吁大家彼此关爱。正如久石让在该曲的主题自诉中所说,“想给这个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越来越稀薄的时代敲响一记警钟”。

  一直以来,久石让的音乐始终传递出爱与和平的能量,这正与宫崎骏导演动画电影所追求的人性之美不谋而合。两人近20年的合作,亦碰撞出无数优秀作品。而在本次音乐会现场,宫崎骏动画《魔女宅急便》经典配乐作为安可曲被再次演绎,灵动飘逸的旋律带领听众瞬间重回电影中的美好画面。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