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梅兰芳大剧院“庆五一”系列演出好戏连台

2021年04月06日18: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6日电 (刘颖颖)“五一”假期,北京梅兰芳大剧院将为广大戏迷、观众献上丰盛的国粹大餐。

5月1日举行的“庆五一”时尚国粹音乐晚会,将时尚元素融入京剧艺术,观众不仅能欣赏到国家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为您演唱的《红灯记》《杜鹃山》《蝶恋花》选段,还有国家京剧院民族管弦乐队演奏的《梁祝》《北京一夜》《新赛马》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晚会还特邀了北京京剧院梅派名家胡文阁加盟演唱《大唐贵妃》选段。

5月2日举行的“庆五一”京剧名段演唱会上,将特邀京剧艺术家康万生、王蓉蓉、朱强,一级演员唐禾香、裘识等参加演出,国家京剧院京剧名家张建国、袁慧琴、李海燕、宋小川等,以及优秀青年京剧演员王越、周婧、张兰、付佳等,将分别献唱《锁五龙》《珠帘寨》《谢瑶环》《春闺梦》《李逵探母》等经典曲目中观众耳熟能详的知名唱段。

5月3日的“庆五一”京剧《梅尚程荀》四大流派折子戏专场中,国家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将倾情演出四大流派代表性剧目,梅派《穆桂英挂帅·捧印》、程派《锁麟囊·春秋亭》、尚派《失子惊疯》、和荀派《春草闯堂·闯堂 抬轿》选场。

系列演出的收官之作,为5月5日由国家京剧院二团李博、魏积军、黄炳强等带来的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

据悉,所有演出均已开票。

(责编:张文婷、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