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走近冬奥 | 男子冰壶世锦赛次日:中国队两战皆负急求一胜

2021年04月05日10: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走近冬奥 | 男子冰壶世锦赛次日:中国队两战皆负急求一胜

  新华社济南4月4日电(记者吴书光、郑直)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当地时间3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了三轮比赛,中国男队先后以6:10和5:9不敌俄罗斯冰壶协会队与挪威队,两战皆负,急需一场胜利。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2022年冬奥会参赛资格,在本届世锦赛,中国派出一垒许静韬、二垒王智宇、三垒田佳峰、四垒邹强、替补韩鹏的阵容出战。

  中国队当日的首场比赛在第五轮上演,对手是俄罗斯冰壶协会队。后者开局先得1分,但中国队次局两分逆转。随后双方陷入拉锯战,战至半场,俄罗斯方面取得6:3的领先。中国队下半场率先拿到2分,但无奈对手实力占优,特别是在第九局再取2分,最终中国队以6:10告负。

  略微休整后,中国队第六轮对阵挪威队,但不幸开局就输掉两分,中国队半场以3:5落后,挪威队稳扎稳打,最终以9:5获胜。

  共有14支队伍参加于2日至11日在卡尔加里举办的男子世锦赛,本届世锦赛前六名将直接晋级2022年北京冬奥会,而剩余队伍则将在2021年12月参加落选赛角逐。

  当日的三轮比赛过后有四支队伍保持全胜,分别是东道主加拿大、挪威、瑞士与俄罗斯冰壶协会队。当地时间4日进行的循环赛第八轮,中国队将挑战苏格兰队。

(责编:赵竹青、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