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走近冬奥|男子冰壶世锦赛开赛 中国队无缘首胜

郑直 吴书光
2021年04月04日09: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走近冬奥|男子冰壶世锦赛开赛 中国队无缘首胜

  新华社北京4月3日电(记者郑直 吴书光)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当地时间2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开赛,当日共进行三轮比赛,中国男队在出战的两场比赛中先后以4:5和4:7不敌美国队与意大利队。

  共有14支队伍参加于2日至11日在卡尔加里举办的男子世锦赛,本届世锦赛前六名将直接晋级2022年北京冬奥会,而剩余队伍则将在2021年12月参加落选赛角逐。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自动获得2022年冬奥会参赛资格,在本届世锦赛,中国派出一垒许静韬、二垒王智宇、三垒田佳峰、四垒邹强、替补韩鹏的阵容出战。

  中国队首场比赛在第二轮上演,对手是平昌冬奥会冠军美国队。后者开局取得4:0领先,中国队在三局中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到3:4,美国队在第九局再取1分,并在第十局破坏了中国队的反超机会,最终中国队在该局拿下1分,4:5遗憾告负。

  第三轮中国队遭遇意大利队,后者在比赛中依靠后手机会逐渐积累优势,最终以7:4获胜。

  当日的三轮比赛过后有四支队伍保持全胜,分别是东道主加拿大、意大利、挪威与俄罗斯冰壶协会队。其中俄罗斯冰壶协会队与挪威队将分别在当地时间3日进行的循环赛第五轮与第六轮对阵中国队。

(责编:李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