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榜首大战, 如何应对疲劳是关键

刘毅
2021年04月04日09:12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榜首大战, 如何应对疲劳是关键

  姆巴佩(前左)在世预赛中表现平平 新华社发

  法甲第31轮今天23时上演榜首大战,巴黎圣日耳曼主场迎战里尔。在法甲积分榜,大巴黎和里尔同积63分,前者凭借净胜球优势排名第一。

  大巴黎的欧洲国脚们非常繁忙,先是要参加三轮世界杯预选赛,然后参加法甲榜首大战。最关键的是,4月8日凌晨要出征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上届亚军大巴黎届时将客场挑战上届冠军拜仁慕尼黑。

  意大利国脚维拉蒂是大巴黎的中场核心,他今晨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正在接受隔离,无法参加本场比赛和客场挑战拜仁的比赛。在双后腰位置上,大巴黎主帅波切蒂诺很可能将使用帕雷德斯和埃雷拉的组合,巴塞罗那旧将拉菲尼亚可望担任前腰。

  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推迟,大巴黎的南美国脚们得到宝贵的休息机会。巴西巨星内马尔可望伤愈复出,把这场法甲榜首大战作为挑战拜仁之前的热身。队长马基尼奥斯(巴西人)和阿根廷边锋迪马利亚已经两周没有参赛,也需要在这场法甲榜首大战中找找状态。

  法国明星前锋姆巴佩在法甲射手榜上领跑,波切蒂诺本场对他如何使用存在疑问。在法国队的三场世预赛中,姆巴佩两次首发上场、一次替补出场,但是一球未进。在客场对哈萨克斯坦的世预赛中,姆巴佩创造一个点球,他亲自主罚被对方门将莫金扑出。姆巴佩较为疲劳,但也需要寻找进球感觉。

  里尔拥有三位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亚齐奇、切利克,他们帮助土耳其队在世预赛中取得2胜1平,在G组排名第一。老将伊尔马兹是土耳其队长,三场世预赛全部首发出场,在4比2战胜荷兰队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还在被拉脱维亚队逼成3比3的比赛里攻入一球。里尔队长丰特担任主力中卫,他是葡萄牙国脚。在葡萄牙队的最近两轮世预赛中,37岁的丰特全部打满全场。因此,里尔关键位置的球员也较为疲劳。

  虽然波切蒂诺执教大巴黎最主要的目标是冲击欧冠冠军,但法甲冠军也不会轻易放手,尤其是在主场迎战争夺法甲冠军的最主要对手里尔。在主场对里尔的往绩上,大巴黎取得六连胜,包括四场法甲、一场法国联赛杯和一场法国杯,本场还是看好大巴黎获胜。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责编:李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