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53分之差惨败猛龙 勇士被“修理”

刘艾林
2021年04月04日09:0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53分之差惨败猛龙 勇士被“修理”

77比130,这是一个赛前谁也不曾想到过的比分。净负53分,勇士在北京时间4月3日上午迎来历史性的惨败,他们在一场NBA常规赛中客场被猛龙疯狂修理,创下了球队49年以来的最大分差输球纪录,而在第三节中勇士被猛龙净胜32分,这甚至是自计时器时代起他们第一次在单节内输给比赛对手30+的分数,用奇耻大辱来形容勇士的失败一点儿也不过分。

失去昔日风采的勇士

就在两个赛季之前,勇士还同猛龙在总决赛中相遇,当时双方还都是总冠军级别、联盟顶尖的球队。如今时过境迁,猛龙跌落到东部第十一,勇士则排名西部第十,均沦落为中下游球队。可好歹猛龙还有一份羞耻心,勇士则完全失去了昔日风采,甚至失去了灵魂。

这还是几个赛季之前四年三冠的那支金州勇士吗?克雷·汤普森长期重伤,杜兰特早已出走,昔日夺冠的两名中锋已退役或者不知所踪,最佳第六人伊戈达拉离队,这场对阵猛龙,勇士的绝对核心,作为球队基石的斯蒂芬·库里缺阵,虽被广为诟病但对于球队来说不可或缺的悍将追梦格林也不能打,勇士以与总冠军时代完全不同的阵容出战,没有情怀,他们输掉了颜面。

库里在比赛时坐在场边观阵,他脸色铁青,沉默无言。勇士主帅科尔则在赛后直言:“这样的比赛在今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耻辱,对手在比赛中完全摧毁了我们的防线,我们太难了。”当然勇士的球迷们也没有原谅这位昔日的功勋主帅,球迷们彻底愤怒了,他们在社交媒体对科尔进行了疯狂的口诛笔伐,生生把科尔骂上了热搜榜的第三。

猛龙稍发力就赢19分

让我们来看看这场比赛勇士被猛龙屠杀的过程。第一节勇士还能和对手僵持,然后就一溃千里,这是竞技体育中弱队的一贯表现特点。首节勇士只输了1分比赛还能看,第二节猛龙稍一发力,就赢了勇士19分,拉开了羞辱对手的大幕。第三节对于勇士来说简直就是灾难,这一节他们输了32分,是球队自NBA引入24秒进攻(自1954-1955赛季)以来第一次单节至少输30分,这同时也是猛龙队历史上的单节最大净胜分,猛龙所得的46分是其队史第三节得分新高。

猛龙队主将西亚卡姆打完第三节就下班休息了,没有继续往勇士的伤口上撒盐,他下班时砍下了36分。勇士全场篮板球输掉15个,失误比猛龙多9次,抢断少9次,盖帽少4个,2分球、3分球、罚球命中率全部低于猛龙,等于是所有的技术统计数据全面落后对手,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惨败。

能否进入季后赛是挑战

勇士的糟糕表现也成全了对手,猛龙替补球员弗林此役投篮12中7,砍下了生涯新高的16分;猛龙新援特伦特砍下36分,他的正负值高达+54,排名历史第二,猛龙队史第一;就连替补出场,仅打了13分钟的日本球员渡边雄太都抢到了全场最高的8个篮板,难得有了表现的机会。

在过去的7场比赛当中,勇士队竟然输掉了其中的6场,现在的他们能否进入季后赛都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原本以为库里、格林休息,小将们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去历练一下,现在看来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不堪大用。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李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