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末节崩盘 不敌青岛

北京北控季后赛席位悬了

王洋
2021年04月04日09:05 | 来源:京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北控季后赛席位悬了

  4月2日2020至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51轮,北控男篮在前三节领先的情况下,末节崩盘,以99比108不敌青岛队,目前球队以23胜26负的战绩暂列联盟胜率榜第12位,最后5轮比赛,北控队将面对辽宁、山东等劲敌,若不能一扫颓势,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

  战况

  首节挖坑 末节崩盘

  北控队在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3轮比赛中发挥欠佳,接连负于辽宁队和山东队,仅击败排名联盟倒数第二位的苏州队,这让他们在常规赛前两个阶段累积的胜场优势消失耗尽。目前仅领先身后的上海队1个胜场,季后赛席位岌岌可危。本场面对实力不俗的青岛队,北控队开局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让对手利用抢下篮板球后的快攻反击频频得分,青岛队最多时领先11分,北控队首节就以19比29

  落后。第二、第三节,北控主帅马布里及时调整阵容,让约瑟夫·杨主导球

  权,凭借他的个人发挥,北控队一路追分,带着78比75的3分优势进入末节决胜。这一节青岛队在大外援约翰逊的带领下,连续4次进攻得手,又将比分反超为86比80。后半段恢复了体力的约瑟夫·杨重新出场,北控队也将球权更多交给他。可惜北控队没能防住对方小外援亚当斯的个人单打,最终青岛队凭借末节的强势反扑取胜。

  帅论

  体能不足 防守欠佳

  马布里赛后一脸沮丧,他指出球队失利的关键在于体能不足、防守欠佳。整场比赛球员们虽然拼得很凶,但在比赛关键时刻,尤其第四节球员没能得分并保护好篮板。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前几场比赛打得艰难,球员们体能消耗较大。马布里认为,对方小外援亚当斯能在比赛胶着时刻很好地处理球,带领青岛队打出流畅的进攻,完成得分。技术统计显示,亚当斯本场得到25分,抢到11个

  篮板球,送出8次助攻。北控队核心外援约瑟夫·杨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抢到9个篮板,送出7次助攻,可惜他没能带领球队取得胜利。

  北控队下一场将面对季后赛直接竞争对手广州队,马布里表示,“希望球员能从头至尾保持战斗力,广州队是一支打法强硬且坚忍的球队,他们会在防守端给我们很大压力,所以我们要保持攻击性,想办法克制住对手。”

  形势

  最后5轮 场场硬仗

  北控也有一个好消息,与本队竞争季后赛席位的两个对手上海队和广州队本轮也没取胜,北控队得以继续保持在第12名的位置。目前常规赛还剩下最后5轮,北控队将先后对阵广州队、山东队、苏州队、辽宁队和青岛队。在这5队中,辽宁队排名胜率榜第二,山东队排名第五,广州队排名第14,3队本赛季都已“三杀”北控队。北控队面对青岛队的战绩为1胜2负,相对好打的是排名第18的江苏队。从争夺季后赛席位的关键程度看,下场与广州队的比赛,北控队不容有失。此外,排名第13、第14位的上海队和广州队均存在理论上超越北控队的可能。上海队还剩4场比赛,对手分别为北京首钢队、深圳队、山西队、浙江队,拿到3场以上胜利的难度较大。广州队除了有一场直接与北控队的较量外,还要迎战天津队、南京同曦队、吉林队、新疆队。其中新疆和吉林两队稍强,另外两队实力较弱,赛程对广州队较为有利。

  本报记者王洋

(责编:李源、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