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运会女排预赛6日打响 刘晓彤信心足刘晏含去向神秘

2021年04月01日09: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日电 (记者胡雪蓉) 4月6日至13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女排预赛将在秦皇岛及潍坊两个赛区打响。随着国家队选手们的归队,目前各支队伍都已进入到了最后的备战冲刺阶段。

根据赛程安排,全运会女排预赛共有14支球队参加,分A、B两组进行,采用单循环赛制。A组共有河北、澳门、河南、江苏、四川、辽宁、浙江7支球队,比赛将在秦皇岛赛区举行;B组共有山东、上海、北京、天津、云南、广东、福建7支球队,将在潍坊赛区展开争夺。获得资格赛A、B组第1-4名的球队将进入全运会1-8名决赛,获得资格赛A、B组第5名及之后的球队则进入9-12名决赛。

刘晓彤(资料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中国女排上周结束了第二期集训,国手们都已回到各自球队备战即将开始的全运会预赛。作为北京队的主力球员,主攻手刘晓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国家队回来后和球队的磨合都很好。“在集训中体能方面没有任何问题,相信之后的比赛应该会打得非常好。”

北京队所处的B组实力强劲,同组包括天津、上海等多支强队,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将会面对众多挑战。“球队的目标是力争先打进小组前4名。对于天津、上海这样的强队,我们会以学习的态度和对方比赛。面对和我们实力相近的对手,肯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胜利。”谈到北京队的目标时,刘晓彤表示。

刘晏含(资料图) 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去年10月,八一队宣布退出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袁心玥、刘晏含等国手的去向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今年3月末,天津女排正式宣布袁心玥加盟,同时她将代表天津队参加全运会比赛。同为国家队成员,刘晏含却至今还未宣布将代表哪支地方队征战。

“我们所有队员通过这一时间段的刻苦训练后,都非常期待全运会的比赛,这也将是检验训练成果的最好机会,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打好全运会比赛。我将代表哪支队伍参加全运会也请大家共同期待。”刘晏含说道。

(责编:刘佳、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