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北京推出26条红色旅游主题游线路

2021年03月31日17: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张漫子)记者31日从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该部门以“缅怀·踏青”为主题,依托北京丰富的红色文化旅游资源,推出26条涵盖红色地标、红色遗址遗迹、可移动红色文物、红色文化纪念馆的“漫步北京清明节红色旅游主题游”线路。

此次红色旅游主题游线路包括8条北京城区线路。在“重走五四爱国之旅”线路中,游客可沿“北京大学红楼-赵家楼遗址-京师大学堂旧址-蔡元培故居”,在参观五四运动起点北京大学红楼、东堂子胡同北大校长蔡元培故居、北总布胡同爱国学生火烧赵家楼的遗址等历史遗迹的同时,重温一百多年前发生在京城的爱国主义运动。在“探寻名人故居之旅”线路中,游客可沿“郭沫若故居-梅兰芳纪念馆-徐悲鸿纪念馆-宋庆龄故居”,游览在中国现代史上留下辉煌印记的名人故居,了解革命故事,铭记他们的光辉事迹。在“红色胜地爱国之旅”线路中,游客可沿“一二·九纪念亭-香山公园双清别墅-香山革命纪念馆”,走近《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著名诗篇的诞生地,在香山革命纪念馆观看红色展览,近距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此外,针对有时间且有意愿远行的游客,北京市文旅局还特别设计了3条北京城东部红色旅游主题游线路、7条北京城东北部红色旅游主题游线路、3条北京城南部红色旅游主题游线路等18条京郊红色旅游主题游线路。

(责编:赵欣悦、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