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星能冠军助学项目走进四川巴中

2021年03月29日19:2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26日,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走进四川西华师范大学附属巴中实验中学。此次巴中之行,跳水奥运冠军高敏、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冠军赵庆建、女子摔跤奥运冠军王娇亲临现场,在为巴中的师生们传授科学训练方法和宝贵经验的同时,还为巴中的孩子们送去助学金、训练服等各种体育器材。

据了解,此次前往四川巴中,高敏用冠军委员会冠军们的经历鼓舞和激励所有为体育奋斗拼搏的小运动员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个体,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如果不能拿到体育专业领域的冠军,找寻适合自己的道路也能成为自己的冠军。“我们希望把每一位公益捐赠人的精神力量与光,通过星能基金会带给每位小运动员们,让他们在未来拥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也希望把我们每位冠军的精神传递给小运动员们,让他们可以在生活中做自己的冠军。”她说。

奥运精神和历史宣讲员姜琳用一个个生动的体育故事,将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价值观传递给在座的每位小运动员们和教练。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冠军赵庆建、女子摔跤奥运冠军王娇分别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意义非凡的武术课与摔跤课。此外,国家队体能教练佟春雨则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标准而专业的体能训练课。

对此,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建仁表示,近年来,巴中教育体育事业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与发达地区相比,体育基础设施较为匮乏,业余训练条件尤其艰苦,竞技体育训练方法有待提升。星能公益基金会的公益活动,将对巴中的教育体育事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当日,星能公益基金会还走访看望了曹馨芝、张娜两位困难受资助运动员家庭,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持体育梦想,努力做自己的冠军。据北京星能公益基金会相关人士介绍,该基金会是上百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建议建立的公益组织,旨在赞助中国体育最基层青少年运动员,以及现役和退役贫困、伤病残运动员,将体育精神和体育常识传递到基层体校。

(责编:董童、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