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小说家宇宙”正式开启 郭帆、饶晓志合作新主流电影

2021年03月29日19: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蒋波)“把《刺杀小说家》的故事讲下去,还有很多要展开的世界和很多新朋友要出现在电影里。”3月29日,在华策影业2021年战略发布会上,导演路阳、作家双雪涛共同宣布“小说家宇宙”正式开启,“最近我们经常在一起聊接下来的剧本,也许还有电影以外的形式,帮我们去讲好这个故事。”路阳表示。

《刺杀小说家》历时五年创作,由路阳执导,根据双雪涛短篇小说集《飞行家》中的同名短篇小说改编而成。电影于今年春节档上映,总票房超过10亿元。

春节档电影《人潮汹涌》导演饶晓志也在现场公布了新片计划,第四部导演作品《翻译官》即将启动,导演郭帆担任监制,这将是两人的第二次合作。饶晓志透露,《翻译官》是郭帆先行开发并推荐给自己的,“这将是一部展现中国力量的新主流电影。”郭帆表示,该片讲述在一个极端环境下普通人被激发出使命感的故事,“舞台看似更广阔,核心还是表现人物成长,很适合饶晓志导演来做。”

此外,双雪涛另一部短篇小说《我的朋友安德烈》出现在华策影业发布的新片单中。此前,双雪涛的小说《平原上的摩西》《刺杀小说家》已被改编成电影。

(责编:董童、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