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致敬一线缉毒警察 电影《黑暗森林》云南开机

2021年03月29日09: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在中国警界,缉毒警察用生命与毒贩搏斗、保卫人民的安全,被称为“踩在刀尖上的人”。近日,聚焦一线缉毒警察的电影《黑暗森林》在云南省临沧市沧源县举行开机仪式,主创将用作品向和平年代的英雄群体致敬。

《黑暗森林》由沈东、崔喆联袂执导,《流浪地球》的特效团队也将参与制作。开机仪式现场,中国电影家评论学会会长、影片监制饶曙光表示:“该影片在类型上有拓展,艺术上有创新表达,是一部值得全国观众期待的电影。”主创团队也纷纷表示,将用心创作这部电影。

《黑暗森林》讲述了联合国禁毒组织与中缅警方联合打击以萨卡集团为首的贩毒组织,以郑宏锋为首的中国公安与犯罪集团展开了斗智斗勇的殊死搏斗,最终将犯罪集团一网打尽。该片将有大量枪战、追逐等精彩场面,看点十足,西南边陲秀丽的风景和邻近东南亚地区的独特风情也将为该影片增色不少。

《2019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8.3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万名,缴获各类毒品65.1吨;查处吸毒人员61.7万人次,处置强制隔离戒毒22万人次,责令社区戒毒社区康复30万人次。来自全国各地的缉毒警察身处险境,一次次遭遇生死较量;他们不惜鲜血染戟,用生命为我们抵挡黑暗。

如果感受到岁月静好,那一定因为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缉毒警察是“刀尖上的舞者”,他们不是生而英勇,而是选择无畏。《黑暗森林》不仅讴歌缉毒警察的奉献精神,还从侧面反映毒品对家庭以及社会的危害。对于年轻观众来说,《黑暗森林》具有很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