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国羽队内对抗赛落幕 一线选手纷纷亮相表现有喜有忧

2021年03月29日09: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羽队内对抗赛海报 图片来源:中国羽毛球协会官网

人民网北京3月29日电 (欧兴荣)经过连续两天的激烈较量,2021中国国家羽毛球队队内对抗赛昨晚在海南陵水基地落幕。国羽五个单项组的一线选手纷纷亮相,最终郑思维/黄雅琼混双成功夺魁,刘成/黄凯祥斩获男双冠军,杜玥/李茵晖女双折桂,陆光祖、何冰娇则分获男、女单冠军。

中国羽协从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实际出发,将本次赛事完全按照奥运会的时间和日程来模拟进行。本次赛事设半决赛、决赛两天,全天候遵照奥运会的要求来推进。除了石宇奇、谌龙休战外,其余主力选手悉数登场。这不仅是对2020年训练的一场期末考,更是2020东京奥运会的一场升学模拟考,成绩直接反映出国羽队员的状态与身体状况,可谓意义重大。

最终,在混双项目上,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毫无悬念夺冠,“临时组合”欧烜屹/陈清晨没能一黑到底,屈居亚军,王懿律/黄东萍获季军。女双项目方面,杜玥/李茵晖决赛中战胜郑雨/李汶妹夺冠,世界排名第三的国羽最强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状态不佳,仅获季军。在国羽最不具备优势的男双项目上,刘成/黄凯祥这对新组合继续带来惊喜成功夺魁,韩呈恺/周昊东和何济霆/谭强分获第二、三名。在备受瞩目的女单决赛中,何冰娇以2-1的比分逆转挑落国羽现役“一姐”陈雨菲,最终问鼎,王祉怡夺得季军。在最后进行的男单决赛中,陆光祖击败翁泓阳夺魁,李诗沣获得第三名。

受疫情影响,国羽自从去年3月参加全英赛回国后,已经整整一年没有出国比赛。仅在国内展开封闭集训,先是在成都双流训练基地集训,后又前往海南陵水封闭集训了大概4个月。在此期间,国羽主力选手与四川队开展过一场交流赛、还举行了汤尤杯模拟赛,此外还在去年8月举行的羽超联赛,以及10月的全国羽毛球锦标赛亮过相。这次对抗赛是对封闭训练成果的一次集体检验,比赛中暴露出部分队员节奏偏慢,状态尚未调到最佳等问题,男双一哥“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就因此仅获第四名。

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3月初曾表示,国羽计划5月份重返国际赛场,参加马来西亚公开赛(5月25-30日)和新加坡公开赛(6月1-6日),在6月15日东京奥运积分赛截止前抢夺积分。目前选手们正全力调整节奏,为早日复出国际比赛做好准备。

(责编:刘佳、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