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打磨样态丰富的喜剧作品

赖咏晴
2021年03月29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第七季《欢乐喜剧人》日前正式收官。从第一季到第六季,《欢乐喜剧人》用心打磨优质作品,不断为国内喜剧舞台输送人才,逐渐成为一档记录和观察喜剧行业发展的节目。进入第七季,节目在传统喜剧形式的基础上,通过融入多种元素的创意节目,打造出样态丰富的创新型作品,继续拓宽喜剧边界,为加速变革的喜剧行业增添新的生命力。

  本季节目在创新赛制后,呈现出多元化的喜剧类型和喜剧表演,既有传统小品、相声表演,也有音乐剧、舞台剧、脱口秀等多种舞台形式,并融入了大量创意元素。在突出竞技感的同时,节目还巧妙地将当下“养成系真人秀”的结构方式融入节目,邀请不同领域、有喜剧气质的艺人进行“养成学习”。经过在线下剧场的学习磨炼,激发喜剧新人的潜能,帮助他们在与观众的互动和反馈中感受喜剧、感悟成长。

  好的喜剧作品应当探入真实生活之中。本季节目不只是局限于好玩的段子和笑料,在追求内容与形式创新的同时,也致力于呈现笑声背后更深层次的坚持与追求。以“就地过年”为灵感创作的《回家过年》、讽刺当下部分民众过度养生现象的《养生男孩》、致敬环卫工的《小镇魔法师》、表达对爱情美好向往的《终极对决》……节目用喜剧这个“多棱镜”解读严肃的社会议题,用幽默化解负面情绪,通过揭示真实人性和社会现实催人深思,给予当下观众有意义、有价值的正向引导。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