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34杯”首届小学生足球大会启航

2021年03月28日15: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开赛仪式环节。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3月28日电 (欧兴荣)近日,“2034杯”首届全国小学生足球大会(U12)正式开启,赛事分设深圳、广州、海南、广西、云南、四川、陕西、湖北、山西、河南、湖南11个赛区。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个省份及地区报名参赛,累计报名球队310支球队,并且还在不断增加。

该赛事名称颇有深意:参赛球员的年龄要求主要对齐2034年世界杯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年龄,旨在致力于发掘中国足球的明日之星,夯实世界杯应届年龄段的球员基础,提高中国足球未来整体水平和竞争力。

赛事报名方式采取为球队邀请和自发报名两种渠道并行的方式进行开展,并借鉴世界足球大赛的赛制经验,采取最新的9人制足球赛制,共32支球队分为8个小组,前两名进入“争冠组”,后两名进入“荣誉组”,确保所有球队都有足够的场次展示。5月初将在苏州举办总赛区比赛。

该赛事目前已成立了专业的裁判团队,并且设置了成熟的监督机制,保证了赛事的专业性与公平性,将呈现当今中国青少年赛事的最高办赛水准。值得一提的是,虽是一项青少年赛事,主办方仍非常用心地引用了VAR的技术手段来避免争议判罚的可能性,可以说是非常用心地维护着青少年球员们热爱足球、热爱体育竞技的初心。

(责编:张文婷、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