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以赛事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 第四届NYBO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举行

2021年03月26日15:3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杨磊)3月25日,以“谋新求变”为主题的第四届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一级巡视员、副司长王雷,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副司长周锦瑶,中国篮协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宋晓波,中国篮协青少部部长曹燕飞等嘉宾出席了此次论坛。

第四届NYBO青少年篮球发展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论坛,与会嘉宾就赛事在青少年体育中的作用,如何打造符合青少年体育发展的赛事产品,以及青少年体育消费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嘉宾参与圆桌讨论。主办方供图

王雷表示,体教融合对于青少年篮球来说是绝佳机遇,期待看到更多社会力量举办社会化赛事,并一步步完成赛事升级,这样才能有助于中国篮球事业的整体发展。社会力量办赛将是大趋势,与政府办赛形成有效补充,让更多的孩子打得上比赛,以此丰富篮球的后备人才体系。

周锦瑶指出,针对促进全民健身和体教融合有关政策精神,社会力量的广泛支持与参与将有助于吸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通过向青少年提供体育赛事活动,发挥体育的教育功能,培养孩子的团队意识、集体意识,广泛宣传“健康第一”的理念,让全社会认识到体育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使儿童青少年成为我们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曹燕飞在大会的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体育总局、教育部印发《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全面落地的第一年,新机遇下各地将更广泛地开展篮球活动,让孩子们人人都能接触篮球,喜欢篮球,从篮球训练和比赛中学会团结合作、互相尊重、拼搏乐观的优良品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众辉体育董事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陆浩表示, NYBO希望为更多孩子提供在家门口就可以每周一次,参与正规篮球比赛的机会,以此帮助他们在成长阶段喜欢上篮球这项运动,在比赛中增强体质、磨炼意志、健全人格,让体育成为家庭生活和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为中国篮球的未来贡献力量。

2017年9月,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十三五”规划》和中国篮协“小篮球规则”指导下举办,受到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支持。截至2020年,NYBO共在全国100多个城市落地。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