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花滑世锦赛男单短节目:羽生结弦高居榜首 中国两将晋级

2021年03月2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3月25日晚,202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继续展开争夺。在男单短节目比赛中,两届冬奥会冠军羽生结弦发挥完美,得到106.98分排名第一。中国选手闫涵和金博洋分列第12和第19名,成功进入自由滑比赛。

本次男单比赛共有33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6个小组,排名前24位的选手将有资格出战自由滑。

羽生结弦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日本名将羽生结弦在短节目中选用《Let Me Entertain You》。他的开场萨霍夫四周单跳干净利落,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阿克塞尔三周均表现完美,得到了106.98分,其中技术分59.02分,节目内容分47.96分,排名第一位。

2020年青奥会金牌得主、日本选手键山优真拿到了100.96分,其中技术分57.86分,而节目内容分43.10分,位列第二名。美国选手陈巍以98.85分排名第三,技术分53.42分,节目内容分46.43分。

金博洋在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

中国选手金博洋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开场勾手四周单跳跌倒且周数不足,接下来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一跳落冰不稳,第二跳完成了两周且双足落冰,最终得到77.95分,其中技术分38.24分,节目内容分40.71分,排名第19位。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闫涵完成了全套动作,得到81.52分,其中技术分41.17分,节目内容分40.35分,排名第12位。

2019年世锦赛季军、美国华裔名将周知方出现重大失误。比赛中,他四周跳摔倒、萨霍夫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落冰不稳、阿克塞尔三周跳摔倒。最终,以70.51分排名第25位,爆冷无缘自由滑。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