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不是最好状态却做到了最好 花滑世锦赛隋文静/韩聪获得银牌

2021年03月26日10: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3月26日凌晨,2021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结束了双人自由滑比赛的争夺。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由于单跳出现小失误,最终以225.71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以227.59分夺得冠军;短节目列第一的俄罗斯组合比尤科娃/科兹洛夫斯基以217.63分拿到铜牌;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以201.18分排名第五位。

在前一天进行的短节目比赛中,隋文静/韩聪在开场出现单跳瑕疵,最终以总分77.62排名第二。俄罗斯组合比尤科娃/科兹洛夫斯基以80.16分列短节目第一;另一对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以75.79分列短节目第三。

隋文静/韩聪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国际滑联官网

在今天的比赛中,隋文静/韩聪沿用《你黑色眼眸中的雨》作为节目音乐,双人动作发挥极佳,捻转定级、执行加分可观,两个标志性的抛跳轻盈、高远,螺旋线、旋转和三组托举都拿下满级。但在两个单人跳上出现瑕疵,其中连跳、单跳均被判周数不足,导致技术分劣势,最终他们自由滑得到148.09分,其中技术分74.10分,节目内容分73.99分,再加上短节目77.62分,两套动作的总得分是225.71分,距离米什娜/加利亚诺夫的227.59分仅相差1.88分,屈居亚军。

由于伤病困扰,两届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错过了去年的中国杯和今年的队内对抗赛,此次参加世锦赛也是他们时隔一年多的首次亮相。赛后,隋文静和韩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从恢复上冰到比赛总共也只有八周时间,现在还不是最好的状态,但是今天我们已经做到最好了。近期的训练是比较综合性的,接下来要一步步的恢复,我们的目标还是放在下个赛季。”

俄罗斯组合米什娜/加利亚莫夫在自由滑比赛中选用的曲目是《波西米亚狂想曲》。他们的后内三周接三周夹心跳开场赢得裁判的一致认可,最终得到151.80分,其中技术分78.96分,节目内容分72.84分,加上短节目的75.79分,这对首次登上世锦赛舞台的年轻选手以总分227.59分夺冠。

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一的比尤科娃/科兹洛夫斯基在自由滑中表现不佳,连跳周数不足、抛跳摔倒,最终只得到了137.47分,以总分217.63分拿到铜牌。

彭程/金杨第16顺位出场,他们的曲目来自电影《云图》。开场萨霍夫两周单跳较为顺利地落冰,但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连跳中,女伴第一跳摔倒,连跳失败。之后两人动作都顺利完成,而且抛跳质量极佳,旋转、托举、螺旋线也满级完成。最终,彭程/金杨自由滑得到129.98分,其中技术分64.57分,节目内容分66.29分,以总分201.18分获得第五名。

(责编:王连香、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