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花滑世锦赛首日中国选手表现尚可

2021年03月26日08: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滑世锦赛首日中国选手表现尚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21年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结束首日争夺。中国双人滑名将、两届赛会冠军隋文静/韩聪短节目比赛暂列第二位,前四名其余3席均被俄罗斯选手占据。18岁的北京姑娘陈虹伊在女单比赛中的发挥可圈可点,位列短节目第22位,顺利晋级自由滑。

这是隋文静和韩聪时隔一年多再次出现在正式比赛中。赛后韩聪坦言,由于此前伤病没有完全恢复,这套短节目的编排时间并不充裕,而本赛季主要目标还是恢复伤病,为北京冬奥会做准备,“现在训练已经逐渐回到正轨上,通过比赛也能看到我的身体越来越好。这次比赛对我们来讲就是展现自己,去拼出自己的状态。”隋文静也表示,两人本场的表现还算不错,“有一些小失误,但作为本赛季第一场比赛,能够顺利发挥出自己较好的水平,还是很开心的。”

隋文静说,因为很久没出国比赛,此次世锦赛之旅对两人来说颇具挑战性,“但运动员都是战士,应该要挑战一切困难,不管是时差还是身体方面。站在赛场上就要身体力行,为国而战。”

上届世锦赛第四名、现世界排名首位的另一对中国组合彭程/金杨开场发挥不佳,彭程在滑行时意外摔倒,做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出现失误,导致单手扶冰。最终,两人以71.32分暂列第五位。

在较早进行的女子单人滑短节目中,中国队唯一参赛的选手陈虹伊发挥可圈可点,晋级自由滑比赛。

女单共有39人参赛,短节目前24名可晋级自由滑。陈虹伊是第二次参加世锦赛,两年前,她在埼玉世锦赛中获得第19名。经过两年锻造,陈虹伊进步很大。本场比赛,她排在第九位出场,而此前的8名选手均出现失误。陈虹伊顶住压力完成了表演,以58.81分排在第22位,刷新了个人世锦赛短节目最好成绩。

但陈虹伊自己并不是很满意,她在赛后采访中表示,来到瑞典后的训练状态并不是很好,“我属于慢热型选手,一开始会有些不适应,有陌生的感觉,可能也是由于这方面原因,我的训练和比赛也受到了一些影响。”(记者 王笑笑)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