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王蔷、郑赛赛同过首轮关

2021年03月26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蔷、郑赛赛同过首轮关

  北京时间3月25日凌晨,WTA1000迈阿密赛开启女单正赛首轮角逐,王蔷在决胜盘落后的情况下,以6比1、3比6和6比3逆转西班牙选手波尔索娃,与同样打满三盘的郑赛赛晋级次轮。王曦雨和张帅双双首轮落败出局。

  本次迈阿密正赛,共有5位中国女子球员直接入围,包括凭借排名入围的王蔷、张帅和郑赛赛以及获得了正赛外卡的王曦雨和王欣瑜。

  王蔷在本次迈阿密赛签运不错,虽然没有排上种子席位,首轮对手是从资格赛打上来的西班牙选手波尔索娃。由于王蔷在2019年迈阿密赛上打进了女单八强,这也意味着,王蔷在今年背上了215分的保分包袱。谈到比赛,王蔷表示,自己一度受到了心态的影响。“今天这场比赛,我在第一盘上来打得非常好。第二盘我好像在情绪上有些起伏,这是自己的问题。而且第三盘上来还受到了风的影响,好在我及时调整了自己。”她说。

  又回到了迈阿密,又回到了赛场,王蔷说,她特别兴奋,“去年这个时候,我们的比赛就是在迈阿密站中断了。我在澳网之前都没有比赛,这次非常开心可以回来,比赛终于可以继续了。”接下来,王蔷将会面对万卓索娃。

  郑赛赛则在首轮遭遇法国选手费罗,两人苦战三盘,决胜盘郑赛赛一度以5比0领先,却被对手连追3局,最终艰难拿下比赛。郑赛赛赛后透露,她和费罗其实非常熟悉,“大半年来,我们天天在一起训练,彼此都非常了解。所以,虽然是三盘赢下来的,每一分都非常不好打,局数也是很胶着的。还是很开心赢下比赛。”

  在其他比赛中,19岁的小花王曦雨持外卡出战,三盘不敌前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张帅遭遇名将佩特科维奇,被对手以7比5和6比1的比分淘汰出局。

  文/本报记者 褚鹏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