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走近科学 感受崇高(看台人语)

2021年03月26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网络纪录片《智慧中国Ⅲ:前沿科学》海报。

  “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这是纪录片《智慧中国Ⅲ:前沿科学》中的一条弹幕,也是中国科学家心中坚守的信念。纪录片带领观众探访中国科研基地,了解被誉为“中国天眼”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郭守敬望远镜、大亚湾中微子实验室等先进科技和设施,身临其境感受科技带来的震撼与感动。主持人与科学家展开深度对话,辅之生动形象的动画剪辑,将科学原理娓娓道来,使纪录片兼具科普性和趣味性。纪录片不仅展现中国丰硕的科技成果,同时也致力于传递崇高科学精神。正是因为有了“事业高于一切,责任高于一切”的崇高精神,中国科学事业才迸发出持久旺盛的生命力,为人类进步贡献力量。                     

  (崔  畅)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26日 20 版)
(责编:胡永秋、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