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歌剧《白毛女》等红色经典作品复排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年03月23日14: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3月23日,中共中央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会上,中宣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介绍,为庆祝建党百年,重温红色经典,今年复排了一批经典作品,比如民族歌剧《白毛女》,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交响合唱《长征组歌》等。

胡和平表示,今年,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施了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和主题性美术创作项目,组织创作100部不同门类、不同题材的舞台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歌剧《红船》《沂蒙山》,京剧《红军故事》,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等革命历史题材作品;也有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的民族歌剧《扶贫路上》,反映乡村火热生活的彩调剧《新刘三姐》,歌颂伟大抗疫精神的话剧《人民至上》等现实题材作品。此外,还将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创作展出一批主题性的美术作品。这些作品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出演播和展览展示,让更多的群众通过文艺作品来了解党史、接受教育。

(责编:李楠桦、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