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1年CBA全明星赛南区队获胜 浙江队吴前获MVP

胡耀杰
2021年03月22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CBA全明星赛南区队获胜 浙江队吴前获MVP

  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21日晚在青岛落下帷幕,南区队以123比109战胜北区队,浙江队吴前凭借出色发挥获得最有价值球员(MVP)。

  本届全明星正赛为南区和北区两队对抗,周鹏、沈梓捷、任骏飞、胡明轩和赵睿组成南区首发阵容,北区首发阵容则由韩德君、张镇麟、周琦、郭艾伦和赵继伟组成,来自广东队的赵睿和辽宁队的郭艾伦分别当选本届全明星赛南区和北区的票王。

  开场后,两队进入状态很快互有攻守,北区队凭借赵继伟和郭艾伦的内突外投以16比7取得领先,并以26比20领先南区队结束首节。

  次节比赛,南区队命中多个三分球,一度将比分反超,北区队则发挥身高优势稳住局面,双方比分紧咬,半场结束北区队以55比51领先南区队。

  进入下半场,南区队继续加强三分球投射,浙江队的吴前连续命中三分球率领球队将比分反超,南区队以91比88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末节,场上的“火药味”渐浓,北区队凭借内线优势将比分反超后,南区队又下起“三分雨”,并一举将比分拉开。最终,南区队以123比109战胜北区队,吴前全场三分球13投7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获得MVP。

  据介绍,本届全明星赛创造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国内体育赛事的球迷入场纪录,星锐赛和正赛共有一万两千余名球迷到场观战。

  赛后,MVP得主吴前表示,此前的联赛一直是封闭进行,能在有观众的赛场上打球已经等了很久。今天有如此多的观众到现场观赛并加油助威,这让场上队员很兴奋。

  最具观赏性的扣篮大赛、三分球大赛、技巧挑战赛三个单项赛事在比赛期间举行,来自辽宁队的张镇麟、广东队的胡明轩、新疆队的吴永盛分别获得冠军。

  据悉,本届全明星周末为期2日,是自1996年创办以来的第25届CBA全明星周末。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