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CBA球员保障险再升级 助力中国篮球职业化发展

2021年03月21日13: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3月21日电 (郝帅)正值2021CBA全明星周末期间,“健康生活 乐活人生”全明星周末·中国人寿系列活动在青岛同期举行。

活动现场 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中国人寿回顾了携手CBA联盟共同推出的“CBA球员合同保障险”近两年来的运行情况。2019年4月27日,首款职业体育失能收入保险——CBA球员合同保障险推出,填补了CBA联赛乃至中国运动员失能保险的空白。

本赛季,CBA球员保障险进一步升级,扩大保障范围,承保人数从上个赛季249人增加至351人,增幅达41%;加大对球员的保障力度,将部分奖金纳入保障范围;针对项目特点进一步明确了赔付标准、赔付细则;同时,明确各种伤病理赔周期,完善职业球员伤病数据库。

据介绍,CBA球员保障险运行两个赛季以来,已累计为18家俱乐部、70人次CBA联赛注册球员进行了理赔,解决职业球员的后顾之忧,降低俱乐部的经营压力,同时推进了篮球运动竞技水平和风险管理水平双提升,实现了球员、俱乐部、CBA联赛和国家队各方利益的有机统一。

在最后的访谈环节,CBA联盟首席执行官张雄,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副总裁阮琦、广发银行党委委员林德明、全明星球员赵睿、吴前和张镇麟等嘉宾还就篮球运动、保险保障以及健康话题进行交流。 

(责编:王仁宏、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