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男单世界第一桃田无缘全英羽毛球赛四强

2021年03月21日10: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时隔13个月首次参赛的男单世界第一桃田贤斗19日止步。他在连败两局输给马来西亚的李梓嘉后无缘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四强。

  日本名将去年年初在马来西亚大师赛夺冠后遭遇车祸,返回日本后又接受了眼眶手术。这位奥运夺冠热门本想在今年年初的泰国赛上复出,怎料出发前新冠检测呈阳性只得退赛。

  经历种种波折,26岁的桃田终于在全英赛场复出,前两轮淘汰两名印度选手,八强战面对从未战胜过自己的李梓嘉。然而,去年首次征战全英赛便挺进四强的李梓嘉表现更胜一筹,以21:16和21:19将世锦赛冠军斩落马下。

  对即将年满23岁的李梓嘉而言,战胜桃田似乎比连续打入全英赛四强更让他兴奋。“这是我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时刻,这是我第一次战胜桃田。我们之前6次碰面,我从来没赢过,所以我非常高兴。”

  桃田则表示自己发挥欠佳,感觉在场上很仓促。

  前两轮全部遭遇苦战、后来居上的卫冕冠军安赛龙则终于赢得轻松了一点。丹麦高手当日以21:4和21:15淘汰一位泰国选手,将与同胞安东森争夺决赛席位。3号种子安东森击败常山干太,意味着男单四强中没有日本选手。

  不过,在中、韩高手缺席,印尼全队又因隔离被迫退赛的情况下,日本队在其余4个项目依然保有夺金希望。女双3对组合晋级四强,混双和男双在半决赛中各占两席,女单没有人数优势,仅剩2号种子奥原希望一根独苗。(记者张薇)

(责编:王仁宏、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