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CBA全明星周末今日揭幕 赵继伟、张镇麟等明星球员提前亮相

2021年03月20日08:3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3月20日电 (记者郝帅、张志强)3月20日-21日,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将在山东青岛国信体育馆打响,这将是篮球迷们一年一度的视觉饕餮盛宴。

本届全明星周末,是自2020年CBA联赛复赛以来有条件允许球迷入场观赛人数最多的一场,将有约6000名观众获得入场机会,届时球员们又将重新感受到来自球迷的欢呼声。

赵继伟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张志强摄

的确,在经过了长时间的封闭比赛后,队员们也期待着能够在赛场上听到球迷的喝彩。赵继伟在接受采访时说:“长时间没有观众的比赛多少会有些厌倦,作为新球员来说,有观众是个好事,能让大家感受有观众的氛围,同时对我们来说也是极大的鼓舞。”

作为全明星周末的保留项目,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和扣篮大赛历来深受球迷们喜爱。在三分球大赛中,将有八位球员亮相,分别是:陈林坚、赵继伟、丛明晨、杜润旺、胡明轩、代怀博、张帆、朱松玮。在2019、2020两年的全明星三分球大赛上陈林坚均获得了冠军,今年的三分球大赛,陈林坚能否第三次举起冠军奖杯,这无疑将成为最大看点。

王少杰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张志强摄

本届全明星周末的技巧大赛,卫冕冠军陈培东将接受王少杰、林庭谦等11位球员的挑战。首次参加技巧赛的王少杰说:“想尝试一下自己不擅长的领域,自己最期待的也是技巧挑战赛,但并没有为比赛特地练习过。”此外,本次技巧赛的大名单中还有体测速度榜第一的汤杰,尘封12年的22.93秒CBA全明星挑战赛纪录很可能在本次大赛中被打破。

在扣篮大赛方面,“人气王”张镇麟将领衔出场,作为本届扣篮大赛的夺冠大热,张镇麟透露:“今年的扣篮大赛没有太刻意的准备,我和赵继伟研究过几个动作,将会和他进行配合。”

张镇麟接受采访。人民网记者 张志强摄

而作为CBA全明星周末的压轴大戏,南北明星对抗赛可谓是看点多多。今年南、北区两支全明星队的首发球员里,都有四名首发球员来自同一支球队,南区明星队中的赵睿、胡明轩、周鹏和任骏飞都来自广东,而北区明星队中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和韩德君均来自辽宁。首发阵容中,有4名球员来自同一球队,这在CBA全明星周末的历史上还从未有过。

同时,作为去年总决赛的对手,广东和辽宁同时也是今年CBA总冠军最有力争夺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今年的CBA全明星赛,极有可能将是总冠军争夺战的又一次特别预演。

此外,本届全明星周末还将融入一份温暖的公益色彩。本届全明星周末期间,CBA将邀请包括轮椅篮球运动员在内的一些特殊球迷组成特别观赛团,一同现场感受全明星周末。

据了解,本届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和正赛将分别于3月20日和21日晚进行,各单项赛的预、决赛也会在两场比赛的中场休息期间进行。

(责编:杨虞波罗、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