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在嘉兴启动

2021年03月1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9日电 (张帆)3月18日上午,“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主题系列模型教育竞赛启动仪式暨竞赛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浙江嘉兴南湖之畔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海模型运动协会、中国车辆模型运动协会、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联合主办,浙江省体育总会、嘉兴市体育总会联合支持。

体育总局航管中心红色主题模型教育竞赛在嘉兴启动。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上,主办单位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及古田会议纪念馆互赠红色主题模型及馆藏资料,生动传达了赛事全面弘扬红船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等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瑰宝的主旨。

这是一项体现体教融合、助力立德树人的全新科技体育赛事。据悉,今年3月至12月,由主办单位审核,各基层组织单位将通过推荐的形式,选取本地区上百所学校、每校上百人开展红色主题模型赛事,竞赛组别分为中学、小学和幼儿园。为保证赛事在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进行,赛事将在确保学生不出校园、防疫工作到位的前提下开展。同时,赛事基层组织单位将根据学校赛事日程安排,展开赛前线上、线下培训,赛中线上、线下监督等工作,赛后指导线上提交成绩单及视频图文资料参与评比等支持工作。

(责编:崔元苑、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