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东京奥运会攀岩比赛名单出炉 中国队宋懿龄、潘愚非参赛

2021年03月18日15:1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国际攀岩运动联合会官网截图

人民网北京3月18日电 (记者杨磊)北京时间3月18日,国际攀岩运动联合会(IFSC)通过官网宣布,在两名韩国选手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后,参加东京奥运会攀岩项目比赛的40名运动员名单正式出炉。中国方面,则由宋懿龄和潘愚非两位选手代表出战。

年仅20岁的宋懿龄,在2019年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站比赛中,以7.101秒创造了新的女子速度攀岩世界纪录。潘愚非则在东京奥运会攀岩资格赛上,以速度赛第7、抱石赛第1、难度赛第7,预赛总积分第2的成绩获得东京奥运会资格。

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席斯科拉里斯表示:“今天,我们知道了第一次参与奥运会攀岩比赛选手的名单,这是历史上伟大的一刻。这20名男运动员和20名女运动从现在开始,可以专注于东京奥运会的比赛,激励所有参与奥运会筹备工作的人。”

2016年8月,攀岩、冲浪、滑板成为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攀岩项目将于北京时间8月3日-6日首次亮相奥运会。

(责编:崔元苑、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