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2022年世马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 中国路跑竞技水平获世界田联认可

2021年03月17日20:1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杨磊、张志强)3月17日下午,中国田径协会与扬州市人民政府战略协议签约仪式暨2022年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以下简称“2022年世马”)倒计时一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给2022年世马发来贺信,他相信,2022年世马将成为一场精彩的路跑庆典。

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是世界田联最高级别的单项赛事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2019年11月22日,在摩纳哥举行的世界田联理事会会议上,中国扬州获得2022年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举办权。赛事将于2022年3月27日举行,将有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顶尖马拉松运动员参赛。

原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蔡勇,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扬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军,扬州市体育局局长李桂山,江苏省体育局综合业务处处长许秋红等嘉宾出席发布会。

与会嘉宾在发布会上合影。人民网记者 张志强摄

会上,中国田协与扬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协议,双方将围绕提升田径项目竞技综合实力、发展群众体育事业、加快田径产业发展步伐、促进田径体育文化发展、深化田径项目体育对外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共促田径事业发展。双方的合作期限为5年。

蔡勇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田径协会将在后续的合作中全面助力扬州的发展。特别将着重在奥运备战训练、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打造、推动东亚田径协会成立、体育产业孵化等方面给予支持。蔡勇表示:“通过开展以上合作,将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放大扬州各类田径重大赛事的效应,推动田径事业的发展,加快田径产业升级,继而促进扬州‘一城三都’建设,形成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环。”

扬州与田径结缘由来已久,早在2011年,国家竞走少年队便落户扬州。对于此次双方合作的进一步升级,余珽在致辞中表示,战略协议的签订,体现了中国田协对扬州市的高度信任和充分认可,也是扬州市体育事业突破发展的重大机遇,必将有力促进扬州体育竞技人才的培养,助推扬州体育做大做强。三方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国际赛事,践行申办承诺,精心筹办好2022年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向世界田联、中国田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2年世马是扬州市举办的最高规格国际体育赛事,对于未来扬州市体育发展,余珽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扬州市与中国田协正在积极推动东亚田联落户扬州。希望能够通过此举,引进更多高规格国际性赛事,吸引世界各地的运动员、游客来到扬州,感受千年文化古城的魅力,引领城市健身热潮,扩大扬州市的国际影响力。”

3月27日,2022年世马将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李桂山表示,下一步将从确保赛事安全、确保组织有力、确保管理规范和确保宣传效果等方面推进筹备工作。

发布会现场还公布了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给2022年世马发来的贺信。在贺信中,他称赞,随着半程马拉松和马拉松赛事的日益普及,中国已成为在路跑竞技方面的领先国家之一。他相信,2022年世界锦标赛将成为一场精彩的路跑庆典。

(责编:崔元苑、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