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一次吸毒,终身禁演”?公安部作出回应

2021年03月15日15:5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5日电 (韦衍行)就两会期间有代表提出“一次吸毒,终身禁演”有关建议,公安部在3月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了回应。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表示,一次吸毒终生悔。近年来,的确有个别社会公众人物、演艺人员因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不但个人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而且也给喜爱他们的“粉丝们”特别是青少年带来错误示范。为此,国家禁毒办会同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等部门多次对涉毒社会公众人物、演艺人员及其作品使用进行严格管理规范,出台相关处罚措施。希望相关人员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爱护自身形象,真正通过德艺双馨赢得“粉丝们”的喜爱和尊重。

张明指出,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将着力解决突出毒品问题,推进专项行动,组织农村毒品问题治理,深化“平安关爱”行动,打击新型毒品违法犯罪,深化全民特别是青少年对毒品滥用危害的认识,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新成效。禁毒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是我们每一位公民的义务,让我们全民携手,共筑禁毒长城。

(责编:崔元苑、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