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在坡面障碍技巧赛登顶 谷爱凌带伤成就双冠王

2021年03月15日08:4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谷爱凌带伤成就双冠王

北京时间3月14日凌晨,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世锦赛继续在美国阿斯本雪场举行。在女子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谷爱凌在不利气象条件下依然发挥出色,再夺冠军。这不仅是中国在坡面障碍项目的首个世锦赛冠军,也是首次有中国运动员拿下世锦赛双冠。谷爱凌再次创造了历史。

这已是谷爱凌在本届世锦赛参加的第二场决赛。除了右手骨折伤势要克服,天气条件也成为谷爱凌的劲敌。对自由式滑雪运动员来说,最希望的是“无风无浪”的平静天气。但阿斯本雪场当天风很大,气象条件对这项比赛来说不算理想。

好在坡面障碍技巧是谷爱凌的主项,她个人首个世界杯冠军就来自该项目。在世锦赛该项目预赛里,谷爱凌以第一身份高调晋级决赛。

决赛分三轮进行,最后出场的谷爱凌动作完成舒展顺畅,第一轮就拿下84.23的高分,比排名第二的法国选手勒德克多了将近10分。在后面的轮次中她挑战更高难度,但是受到现场风速影响,发挥失误,幸好摔倒后没有造成受伤。虽然这一轮她只获得40.65分,但依然位列第一,第二轮瑞士选手格雷莫德以77.15分冲到了第二位。

最后一轮,加拿大选手奥德汉姆发力,拿到了76.18分进入前三。在稳获冠军的情况下,谷爱凌看到现场气象条件不利于尝试新动作,选择安全完赛。这样谷爱凌就以84.23分再夺一冠。格雷莫德77.15分获得亚军,奥德汉姆76.18分获得第三。

赛后

“能拿到冠军挺自豪”

随着谷爱凌在这届世锦赛获得第二枚金牌,也意味着她再次为中国书写了历史。“我自己整个人现在都是有些发蒙的状态。”谷爱凌赛后说,“我还在想着自己的表现。第二轮曾经想挑战double1080,因风太大摔了,第三轮以稳为主完成了比赛。”

回顾自己的表现,谷爱凌表示,考虑到今天的天气,能得到冠军,她挺自豪的。“今天的比赛,对每个选手来说都非常困难。我也不确定能不能做好自己的技术动作。我今天能够顶住所有压力,完成我需要的所有动作,感到非常自豪。”

在休整一天后,谷爱凌还将投入到本届世锦赛自由式滑雪大跳台的争夺之中。在这项比赛中谷爱凌同样实力超群。在此前结束的极限运动会中,谷爱凌就在这个雪场获得了该项目铜牌。

文/本报记者 褚鹏 统筹/杜锐

(责编:刘佳、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