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传佳音 男女子“短跨”齐齐创佳绩

白志标
2021年03月14日08:3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男女子“短跨”齐齐创佳绩

  曾建航就此超越谢文骏,与前辈李彤并肩。(新华社)

  2021年全国室内田径邀请赛西南赛区比赛昨天继续在成都进行,继此前一天苏炳添在男子60米创造今年世界第三的好成绩后,男、女60米栏昨天也都出现了多年不见的好成绩。

  在男子60米栏决赛中,来自福建的曾建航以7.55秒获得男子60米栏冠军,成为刘翔和李彤之后,中国第三位跑到7.55秒高度的选手。同时,曾建航的队友林雨薇以8.12秒获得女子60米栏冠军,创造七年来中国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短距离跨栏曾是中国田径的王牌项目,刘翔在世界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世锦赛、奥运会不仅夺冠,而且还用世界纪录证明了中国人的能力。而在60米栏的室内项目上,7.41秒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至今归属刘翔;而早于刘翔的李彤是国内男子60米栏第二好成绩的创造者,成绩为7.55秒;跑出这个项目第三好成绩的是刘翔师弟谢文骏,为7.60秒。

  曾建航是谢文骏之后国内跨栏项目的新一代选手,此前最好成绩是在2019年跑出的7.62秒。昨天的比赛虽然只有决赛一枪,但曾建航表现出很强的临场竞技状态,7.55秒的成绩夺冠同时,就此超越谢文骏,与李彤并肩。应该说,曾建航这个成绩即使放在室内世锦赛上也有很强竞争力,以最近五届室内世锦赛为例,7.55秒稳稳杀入决赛。

  此外,昨天女子60米栏同样创造好成绩。该项目的全国纪录是已经退役的吴水娇在2014年跑出的8.02秒。最近几年除了吴水娇之外,国内也只有江苏队王逗打开过8.20秒大关。昨天的决赛,两位选手闯关成功,福建选手林雨薇以8.12秒夺冠,创造七年来中国该项目最好成绩,四川选手吴艳妮以8.18秒获得亚军。两人60米栏的水准和日本选手青木益未、寺田明日香同处在亚洲最高端。

(责编:杨迪、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