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夏亮 王梦
2021年03月13日11:0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

  12日晚,“亚运好声音 ‘西子’来传韵”杭州亚运会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发布活动在杭州奥体中心网球中心举行,为期9个月的征集工作收官。

  作为亚运筹办过程中的重要一环,2020年6月23日,杭州亚组委启动了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活动,共收到应征作品2102件。经赛区初选、评委打分、专家评议、亚组委研究等环节,最终30首优秀音乐作品脱颖而出,在发布晚会上亮相。

  活动在杭州亚运会宣传形象大使、著名钢琴家郎朗和杭州本地说唱歌手TangoZ钟祺充满杭州韵味的“隔空互动”中开场,数百架无人机在西湖上空变幻出吉祥物、口号等图案,为城市夜晚渲染了浓厚的亚运氛围。

  首批优秀音乐作品包括10首优秀歌曲作品,10首优秀乐曲作品和10首优秀歌词作品,这些作品除了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江南韵味和现代气息外,还汇聚了多元化、国际化的艺术风格,弘扬了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现了举办城市的历史文化魅力,表达了共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向全世界传递了杭州亚运会的欢乐佳音。

  据悉,杭州亚组委将继续围绕“体育亚运”“城市亚运”“品牌亚运”持续发力。

  “我们将借助亚运音乐作品揭晓发布契机,结合‘亚运四进’,开展‘亚运文化走十城’、长三角万人排舞大赛等活动,不断加大优秀亚运歌曲的推广和传唱力度,讴歌新时代,唱响‘亚运好声音’。”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说。

(责编:申佳平、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