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世锦赛U型场地谷爱凌带伤夺冠 创造中国冰雪历史

2021年03月13日09:2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胡雪蓉)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2021年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女子U型场地决赛在美国阿斯本进行。首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选手谷爱凌带伤作战,最终以93.00分的成绩夺得个人首个世锦赛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获得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在此前的训练中,谷爱凌遭遇右手骨折和大拇指韧带撕裂,但为了参加世锦赛和世界杯的比赛,她选择了保守治疗。在11日进行的U型场地预赛中,谷爱凌以77.00分排名第七晋级决赛。

决赛共进行三轮,以最高的一轮得分决定名次。首轮,第二个出场的谷爱凌发挥出色,六名裁判均打出了90分以上的高分,最终她获得93.00分排在首位。美国选手西古尔内以86.25分排在第二。

第二轮,谷爱凌状态依然出色,拿到92.50分。英国选手阿特金以89.00分跃居第二,预赛排名第一的加拿大选手卡尔克以87.25分升至第三。第三轮,谷爱凌得到89分,阿特金拿到90.50分,卡尔克得到91.75分。

最终,谷爱凌以93.00分成功夺冠,收获了个人首枚世锦赛金牌,这也是中国选手首次在世锦赛该项目上夺冠。卡尔克以91.75分获得亚军,阿特金以90.50分排名第三。

本届世锦赛,谷爱凌还将参加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项目的争夺。在昨天凌晨结束的坡面障碍技巧预赛中,谷爱凌以84.51分排名预赛第一顺利晋级决赛。

年仅17岁的谷爱凌近年来表现抢眼,2020年洛桑冬青奥会,她斩获2金1银;2020年世界杯卡尔加里站,谷爱凌夺得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金牌,创造历史;在今年1月举行的世界极限运动会上,首次参赛的谷爱凌收获2金1铜,成为首位在该项赛事中登顶的中国选手。

(责编:吕骞、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