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资格赛女子成年组比赛拉开帷幕

2021年03月12日11:1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郝帅)3月1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资格赛女子成年组的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各个省区市的17支队伍,将在5天时间里分别于东莞大朗、宁波奉化、成都温江三个赛区完成小组赛的争夺战。

按照之前的分组,比赛共分为三个赛区,其中,东莞大朗赛区:山西、河北、辽宁、新疆、广东;成都温江赛区:浙江、云南、四川、河南、上海、山东;宁波奉化赛区:湖北、广西、北京、天津、江苏、黑龙江。

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叶庆晖在组委会会议上讲话。中国篮球协会供图

据了解,此前,17支队伍的223位球员按要求参加了体测。中国篮协竞赛部部长叶庆晖表示:“从实时同步的三个赛区体测结果看,各支运动队都十分重视,球员的精神状态非常饱满,17支队伍大面积、高比率通过了本次体测。这能有效地促进各运动队体能提高。”

根据竞赛办法,本次比赛分为资格赛、附加赛、决赛三个阶段。东道主、奥运组合队不参加资格赛和附加赛阶段的比赛,直接进入决赛阶段。

同时,叶庆晖在组委会会议上也对本次比赛做出了详细部署,他强调,本次赛事将为国家女篮奥运备战做出积极的铺垫。他肯定了各方为赛事顺利举办做出的努力,同时要求各参赛球队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严肃赛风赛纪。

第十四届全运会篮球资格赛女子成年A组,新疆对阵河北比赛瞬间。中国篮球协会供图

首个比赛日,新疆女篮和广东女篮分别取得了东莞大朗赛区两场比赛的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新疆的韩旭砍下36分11篮板的两双数据,帮助球队大比分取胜;宁波奉化赛区进行的三场比赛分别由江苏、湖北及北京女篮取得了胜利;四川温江赛区方面,四川、山东均有5人上双,上海女篮更是多点开花,6位队员砍下10+,拿下了第一轮比赛的胜利。

(责编:董童、章斐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