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中国国家田径队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官方标识和口号

2021年03月10日14:0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杨磊)近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公告,面向全国田径爱好者和设计团队征集“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标识和口号。

据中国田径协会介绍,中国国家田径队包括代表国家参赛的49项田径项目的运动队伍,此次征集的LOGO和口号,将不分队伍,统一使用,建立形象识别系统后,还将用于特许产品、纪念品开发,满足田径爱好者和赞助商的需要。

中国田径协会表示,本次征集面向全社会,真诚邀请广大田径爱好者以及专业设计团队积极参与到标识和口号征集活动中,为中国国家田径队描绘出新的标识形象,充分体现出“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和田径运动的独特魅力。

本次征集活动将从2021年3月10日开始,4月10日为最终投稿日,4月11日至4月30日为评委会评审阶段,最终获奖结果将择日宣布并进行公示。

据悉,凡是参与本次征集的作品将纳入奖项评选的范畴,比赛将设置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三个奖项,一等奖奖金为5000元。最终征集选定的方案将从获奖作品中择优选出。

征集方案要求

(一)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标识(Logo)设计要求:

1.充分表现中国田径运动的特点,充分展现中国国家田径队与中国文化的关系;

2.充分体现中国田径协会作为中国国家田径队管理机构的职能;

3.作品应兼备美感、动感和时尚感,充分体现田径特点和奥林匹克精神;构图完整协调,形式新颖独特,内涵精准丰富,视觉冲击力强,便于识别和记忆;

4.作品必须是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和未曾以任何方式公开展示;在提交作品时须附上创意文案说明;

5.中文:中国国家田径队,英文:Chinese Athletics Team

6.符合中国有关法律、法规,不违反国家有关政策和公序良俗。

(二)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口号(Slogan)创作要求:

1.主题鲜明、富有创意、语言简洁、响亮上口、易于记忆。

2.能够充分体现中国国家田径队主题,反映田径运动特色;中英双语,具有良好的互译效果。

3.字数原则上控制在15个字符以内。

4.符合中国有关法律、法规,不违反国家有关政策和公序良俗。

(具体征集方案和要求详见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

(责编:李源、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