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日媒: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开幕式将闭门举行

王子江
2021年03月10日07: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媒: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开幕式将闭门举行

  日本媒体9日报道,为了防止新冠病毒传播,定于3月25日在福岛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开幕式将闭门举行。

  日本多家媒体透露,奥运会火炬传递开幕式将在福岛的日本国家足球训练中心举行,原计划有大约3000名观众参加,但考虑到密切接触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组委会决定只有获邀嘉宾参加。

  包括东京都在内的日本首都圈多个地区仍处于紧急状态,直到3月21日才能解除。为了防止火炬传递中可能的病毒传播风险,东京奥组委制定了详细的火炬传递防疫措施,其中要求沿途观众必须戴口罩并禁止欢呼。不过,仍然有一些火炬手因为担心病毒传播,宣布退出火炬传递活动,其中包括多名演艺界和体育界知名人士。

  据报道,东京奥组委和福岛县政府正在考虑对出发仪式进行电视直播,在避免人群聚集的同时,也能让全国看到火炬接力出发的实况。

  出发仪式后,奥运火炬将开始为期121天、遍及全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传递,直到7月23日晚抵达奥运会开幕式现场。

(责编:杨虞波罗、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