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又到春暖花开时 中国马拉松将迎来2021年首个“超级周末”

2021年03月09日10:31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记者杨磊)随着天气逐渐升温,国内马拉松赛事也开始“复工”。昨天,2021无锡马拉松宣布将于4月11日开跑,而四月的第二个周末(4月10日-11日)将有十余场马拉松赛事“扎堆儿”举办。2021年中国马拉松赛事的第一个“超级周末”呼之欲出。

4月10日,“厦马”的“错峰出行”将为这个马拉松“超级周末”揭开大幕。厦门马拉松也是国内三个只设有全程项目的大型赛事之一(北京马拉松、上海马拉松、厦门马拉松),预计参赛人数12000人。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厦门马拉松正式升级为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是继上海马拉松后,国内第二场世界田联最高级别赛事。

4月11日,无锡马拉松、徐州马拉松、海口马拉松、杨凌农科城马拉松等14场比赛将同日开跑。

无锡马拉松自2014年举办以来,在跑者圈中赢得了良好的口碑。今年的“锡马”为2020年保留参赛名额的选手提供了直通通道,无需再次报名。这部分选手将参与组委会预留的赛事各项目额定人数的30%的首次抽签,其中马拉松项目54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2100人,迷你马拉松项目600人。首次抽签未中签,继续参与剩余名额的二次抽签。

同日开赛的徐州马拉松最大的特点是“三赛合一”,即“徐马”同时还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徐州站和东京奥运会选拔赛。这也让徐州马拉松成为了国内高水平选手在上半年的首选赛事。此外,杨凌农科城马拉松是陕西省“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赛之一,参赛选手有机会获得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直通名额,获得直通名额的参赛选手将通过摇号的方式获得十四运会和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的火炬手候选资格。同时,记者从武汉马拉松组委会了解到,2021武汉马拉松也计划于4月11日鸣枪开跑,但目前仍在等待审批。

除了这个让跑者兴奋的“超级周末”之外,2021西安马拉松也有望在四月开跑。根据之前公布的“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赛名录,2021西安马拉松将在四月举行,十四运会马拉松项目群众组参赛选手,将从西安马拉松优秀参赛选手中选取。

(责编:李源、高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