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文旅·体育

女足踢比赛 女排照常练

她们在运动场上过“三八”节

2021年03月09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她们在运动场上过“三八”节

昨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北京女足和北京女排的姑娘们并没有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休息,而是在比赛场和训练场上挥汗如雨,认真备战即将于今年9月在陕西省进行的全运会比赛。

●女足姑娘踢比赛过节

正在云南昆明进行集训的北京女足,昨天下午迎来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一场与河北女足的训练比赛。尽管最终输球,但北京女足上下对过程比较满意,队长王晨告诉记者:“我们磨合了阵容和打法,让接下来的备战工作更有针对性,毕竟今年有全运会和联赛要踢,比赛任务很重,要提早做准备。”

为了做好备战工作,北京女足的姑娘们不仅“三八”节没有休息,从今年年初起,她们就一直在外集训,已经3个多月没有回家。主教练于允告诉记者,队里有不少小姑娘都是第一次在外过年,“大家为了取得好成绩,做出了不少牺牲。我们教练组以及王晨等老队员在场上场下也主动关怀小球员,让她们体会到团队的温暖。”

谈起球队的情况时,王晨滔滔不绝,但当被问道“三八”节的感受时,这名老将一时语塞,“其实作为运动员,对节日并不是很敏感,我们已经习惯了在节日里训练、比赛。不过,今天一大早大家集合后,教练组还是给我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让大家觉得很温暖。”

王晨向记者“爆料”说,由于目前北京女足阵中小将比较多,因此大家对“三八”节就更是不怎么热心,她笑着说:“今天教练组祝福大家的时候,就用的是‘女神节’这个称呼,毕竟我们现在小姑娘多。”在这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王晨也有自己的心愿,“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关心、支持女足的发展,能有更多球迷来看女足比赛,我们也会尽力给球迷奉献精彩的足球。”

●女排姑娘训练不放松

与北京女足一样,北京女排的姑娘们也没有在属于她们的节日里休息——昨天,她们继续在京封闭集训,全力备战即将开始的全运会女排预选赛。

下午5时30分,北京女排才结束了一天的训练,主帅张建章并没有因为姑娘们过节而“手下留情”。不过,张指导还是给队员们送了一份节日大礼,他对记者说:“今天训练时大家都特别努力,上量的时候情绪也很高,后来她们‘起哄’让我请吃比萨,现在练完了我们就去!”

如果不是看到新闻,北京女排自由人王琳都已经忘记了昨天是属于她的节日,这名36岁的老将告诉记者,大家都已经习惯了每天全情投入的工作状态,“全运会女排预选赛就要开始了,大家都是全力以赴的状态,所以也没意识到这是特殊的一天。不过,在这样忙碌备战的情况下,张指导还能请客吃大家最喜欢的比萨,顺便进行团建,真的是有心了!”

在王琳看来,运动员的生活大部分时间都很枯燥,能坚持下来的,都是意志坚定的人,她说:“大家都很辛苦,不仅是队员,教练员也要一直陪着我们。训练非常枯燥,但是为了梦想和目标,大家都很努力且自律。”

眼下,姑娘们的目标就是全运会。在上周进行的预选赛抽签中,北京女排与天津女排、上海女排等劲旅同组,签运一般。张建章表示,球队已经开始通过比赛录像研究对手,“我们已经开始针对对手的业务学习,大家也想和这些强队过招,毕竟如果想取得好成绩,早晚也得和她们打。”(记者 赵晓松)

(责编:白帆、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悬崖之上》为隐蔽战线群英立传
  • 张桐与你一起重温《青春》
  • 白敬亭与你重温《史砚芬诀别信》
返回顶部